極上旅行社

  • 增加字體大小
  • 預設字體大小
  • 減少字體大小
系列行程 四季之旅 春季(賞櫻) 東北弘前城、角館及玉川溫泉、青荷溫泉賞櫻八日

東北弘前城、角館及玉川溫泉、青荷溫泉賞櫻八日

 本行程為本公司預計【4月下旬】出發之團體行程。

 即日起接受預約報名,意者請聯絡本公司。

 最新出團動態內容,請參考極上首頁出團快訊最新出團動態

  • 造訪國家指定史蹟的【弘前城】,日本百名城之一的【鶴之城(會津若松)】,舊秋田籓領地的【角館武家屋敷】,久保田城遺跡遍布的【千秋公園】等歷史遺蹟,欣賞古城櫻花紛飛的浪漫春色
  •  一睹及法輪寺前庭雪白的【金剛櫻】丰姿,並造訪1萬多棵櫻花齊放的【北上展勝地】,明治石街道襯上千本櫻與青松的【烏帽子山公園】,以及湛藍的日本海與粉紅色櫻花相互對比的【諸上寺公園】等賞櫻名所,盡覽東北地區繽紛的櫻花季。
  • 前往日本百年土藏【酒田山居倉庫】【喜多方釀造土藏】,欣賞古倉房、酒窖和釀造廠的建築之美。
  • 觀賞「藏王天空大道」上壯觀的【雪之回廊】,並造訪被稱為「五色沼」的神秘火口湖【藏王御釜】
  • 夜宿隱身於山中秘境「青荷溪谷」中的【青荷溫泉】,以及日本第一「湯治場」的【玉川溫泉】。 

 

【烏帽子山公園】(賞櫻百選名所/4月中旬~4月下旬/枝垂櫻、染井吉野、霞櫻/約1,000棵)烏帽子山公園是一座可以展望米澤盆地的公園,洋風的石橋、石牆、石塀、御神坂等,明治時期所遺留下來的景觀比比皆是,園內更種植了千本櫻、松木和楓樹等各種樹木,讓遊客們無論何時造訪都能欣賞不同的風光。特別是在櫻花滿開的春季,一旁「烏帽子山八幡宮」中的石造大鳥居和枝垂櫻的景色更是一絕!是「日本賞櫻百選」名所之一的景勝地。

【三春滝櫻】(4月中旬~4月下旬/枝垂櫻/樹齢1,000年)三春滝櫻在大正11年(1922年)被指認定為「國家天然記念物」,與「淡墨櫻」和「山高神代櫻」並列為日本三大巨櫻。向四方延伸的樹枝達20公尺,盛開時垂掛在枝幹上一洩千里的的櫻花猶如一座粉紅色的瀑布,因此被命名為「滝櫻」。過去這棵滝櫻作為三春籓主的御用櫻樹受到特別的保護,當時只要一到四月,每天都有快馬回報滝櫻的開花狀況,等到了櫻花滿開時籓主就會前往賞花;而今日皇居正殿松之間所裝飾的杉戶繪「櫻」正是參考這棵櫻樹所畫。

【弘前城】(賞櫻百選名所/4月下旬~5月上旬/染井吉野、枝垂櫻/約2,600棵)位於青森縣的弘前市的弘前城又稱「鷹岡城」,是「日本國家指定遺跡」之一。它是一座梯郭式平山城,為江戶時期的弘前藩―津輕家所建,一直到明治廢藩之前仍是津輕家第12代子孫的居城。1871年明治政府廢除城池的功能後,城池仍繼續保留下來,並在1895年對外開放。今日所見的三層天守是1810年的建築,城池中的堀、石垣、土塁等城郭等設施均為「國家指定重要文化財」。除此之外也因天守附近種滿了櫻花樹,春季櫻花炸開的美景更是為人稱道,被列為「日本賞櫻百選」名所之一。

【藏王天空大道・雪之回廊】藏王天空大道(蔵王エコライン)是一條全長64.7公里,連接宮城縣與山行縣的主要幹道,因地是較高,沿途可眺望蔵王連峰狀闊的山景。每年冬季積雪無法通行的路段會在4月底開通(5月初之前夜間禁止通行),屆時,道路兩旁高聳且延綿不斷的雪璧就如一條白雪迴廊一般,美麗的景觀令人驚歎!

【藏王御釜】和樹冰同為藏王町代表景觀的藏王御釜位在山形縣和宮城縣的邊境,是一座被王刈田岳、熊野岳、五色岳等山岳所環抱的圓形火口湖,因湖水在一天中會變化出多種色彩。顏色不斷變換的翡翠綠湖水與極為陡峭的灰白色火口壁形成了強烈的對比,也為這座火口湖增添了些許神秘的色彩。藏王御釜最大的特色是:從湖面到僅有十多公尺的湖底,水溫溫差就多達攝氏2度,且越接近底部溫度越高,擁有世界上絕無僅有的「雙溫水層」特性。

【日光東照宮】在徳川家的初代將軍徳川家康逝世後的隔年(元和3年/1617年),將軍府根據遺囑打造了日光東照宮,並將德川家康的陵墓安置於此。在現在所見到的殿群則是在寛永13年(1636年)所改建的。根據據記載,為了打造包括日本國寶的「陽明門」在內的55棟建築物,總共斥資了了56萬8千兩黃金、百貫銀和千石(約180.4噸)的白米,並花費了將近1年5個月的時間才完工。無論是依照自然的山勢所築的參道階梯、莊嚴的社殿群,或是建築物上極為精巧美艷的雕刻都堪稱一絕!在平成11年(1999年)的12月,東照宮更正式登入為聯合國的「世界文化遺産」。

【鶴之城】(賞櫻百選名所/4月中旬~4月下旬/染井吉野/約1,000棵)戰國時期(1593年)由蒲生氏郷所築的若松城在當地被喚作「鶴之城」,文史上也曾被稱為「黑川城」或「會津城」,在昭和5年(1930年)被列為「國家史蹟」。若松城的天守在被明治政府解體之後,到了昭和40年(1965年)才又重新還原。每年春季以染井吉野櫻為主,約1000棵的櫻花會將綴滿鶴之城,花季期間更會舉辦一連串的「鶴之城櫻花祭」,讓整座城池都充滿了浪漫的賞花風情。

【喜多方釀造土蔵巡禮】位於會津若松北方的喜多方市,自古以來就是一座以釀造酒和醬油聞名的城鎮。由於這裡曾是日本的糧倉,至今市內仍可見2千多座過去用來存糧的倉庫,以及許多由倉庫改建而成的博物館和餐館。喜多方甘甜的水源讓當地特產的酒、味噌、醤油和拉麵都遠近馳名;在古色古香的街區漫步,依造年份隔間的大型酒窖、讓酒桶聆聽古典音樂的酒廠、茶屋風的醬油店、傳統烤仙貝…等各種別具特色的商店比比皆是!

【酒田山居倉庫】這座山居倉庫是明治26年(1893年)時建來當做「酒田米穀交易所」的附屬倉庫之用,雖然建築物已有百年以上的歷史,但至今仍然不失農業倉庫的功用。12棟僅僅相連的「土蔵造」(以土砌外牆塗上石灰搭建的傳統日式倉庫建築),除了倉庫內部設有阻隔濕氣的構造之外,倉庫外圍高大的櫸木也有助於日曬和風乾,是一座巧妙的利用自然條件進行低温管理的古老倉庫。同時這裡也是日本NHK知名電視劇《阿信》和2009年上映的電影《Snow Prince》的外景地。

【千秋公園】(賞櫻百選名所/賞櫻期:4月中旬~4月下旬/枝垂櫻、染井吉野、彼岸櫻、八重櫻/約400棵)千秋公園位於秋田車站西北方約700公尺處,為慶長7年(1602年)時,初代秋田藩主―佐竹義宣築久保田城所留下來的城跡。到了昭和59年,才依照佐竹家宗家佐竹義榮的遺志將146平方公里的公園用地寄贈給秋田市,正式成為市民公園。公園的名字則是由秋田県出身的漢學者―狩野良知所取,「秋」代表秋田,而「千」則有長久之意,用來代表秋田永久的繁榮。春天的櫻花和杜鵑、秋天紅葉和冬天的雪景,四時的美景都與眾多秋田的歴史相互銜接、融合,在2008年登陸為「市指定文化財」。

【角館武家屋敷】(賞櫻百選名所/4月下旬~5月上旬/枝垂櫻/約400棵)三面環山的角館位於秋田縣的邊境,東有花場山、北有古城山,南邊則是遼闊的仙北平野,是築城下町絕佳的地形,也是江戶時代以佐竹北家族為首的秋田藩中佔地最大的城下町。元和六年時共有武家屋敷80戶、商家350戶,留存至今日的屋舍雖只有其中一部份,但也足以窺見當時繁榮的情景。昭和51年被選定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存地區」,其中的石黑家、青柳家、岩橋家、河原田家等佐竹藩主的四大家臣,其屋舍是江戶時代具崇高地位武士的代表的典型素宅邸,從建築物散發的不同風味,更可看出主人的性格。

【北上展勝地】(賞櫻百選名所/4月下旬~5月上旬/紅山櫻、染井吉野、八重櫻/約10,000棵)位於岩手縣北上市的展勝地是占地約300萬平方公尺的廣大公園,單單北上川沿岸就有2000多棵紅山櫻,整個園區加起來則多達1萬多株,櫻花盛開的美景和「弘前城」及「角館」並列為「東北三大賞櫻勝地」。為此,每年到了四月中旬都會舉辦熱鬧的北上櫻花祭,屆時除了滿開的櫻花之外,也可以觀賞各種民俗表演,和鯉魚旗迎風搖擺等充滿節慶氣氛的北上川。

【毛越寺】據說在西元850年,當慈覺大師遊歷東北來到這裡時遭逢濃霧而無法前進,在霧中遇見化身為白鹿的藥師如來,並指示他應在此地蓋一座寺堂,因而創建毛越寺的前身的「嘉祥寺」。到了藤原氏的時代便大規模蓋起華麗的寺院,在幾度遭大火焚毀之後,現在僅剩「淨土庭園」與平安時代所留下來的「伽藍」還完好如初。而讓毛越寺聲名遠播的則是日本史中的英雄人物―源義經曾隨著藤原氏在此走完僅31年的人生。被指定為「特別史蹟」及「特別名勝」的毛越寺,至今保有藤原家族遺留下來的文化遺產,平成元年為了紀念藤原秀衡,特地以平安時代的建築式樣重建了新的本堂,2005年更因NHK大河劇《義經》的播出而再度聲名大噪。

【淺草觀音寺】(建議行程)寺內供奉著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傳說西元628年,三個漁夫在隅田川捕魚,網到一造觀音金身像,當地人認為是觀音顯靈,便立即建寺來供奉這尊神像,雖然二次大戰的砲火毀了觀音寺,但是這尊觀音像毫髮未損、至今保存完好,寺外道路兩旁都是小店與攤販,各式地方性雜貨及紀念品都有,街景色彩繽紛熱鬧非常。

搭乘國際線班機返回台灣溫暖的家,結束此次豐富美好的東北弘前城、角館及玉川溫泉、青荷溫泉賞櫻之旅,期盼下次再與三五好友們舊地共遊,再次細說當年。

※行程順序及住宿飯店,以出發前最後確認之說明會資料為主。


 平安京物語・毛越寺

  

 
110322.gif
first-rate_belief-005.png
現在有 1 訪客 在線上